※子供有 ※初代家族亂入有(欸! ※主骸雲,副300年前的骸雲(啥阿?! 


「哈──」一顆藍色鳳梨,不對,是一個靛藍髮色的小男孩對著窗戶呵氣。  

「怎麼了?想出去玩?」雙線鳳梨,不是,是男孩的父親問。

「可以嗎?」偏頭問。

「作業呢?」收起剛才還在看的報紙,男人反問。

「回來再寫。」

「免談。」男人搖搖頭拒絕。

「哼!斯佩多是大笨蛋!」男孩做了個鬼臉就跑回自己的房間。

名為斯佩多的男人沒有說什麼,只是無奈的笑了笑。

〝叮咚〞

「啊,請問有什麼事嗎?」斯佩多開了門道。

「我們今天剛搬到隔壁,我是阿諾德。」淡黃的髮色配上碧藍的鳳眸和雪白的肌膚,是位俊美的男子。

「你好,我是斯佩多,外面很冷,進來裡面坐吧!」

「嗯。」阿諾德牽著一個小孩進了屋子。

「哎呀!是你兒子嗎?多大了?」斯佩多蹲下身問。  

「雲雀恭彌,十歲,以後請您多多關照。」微微鞠躬說。

「哇!好有禮貌喔!跟我家那隻真是天差地遠,阿諾德很會教呢!」

「還好,是說你……也有小孩?」挑起好看的眉問。

「是呀,對了,喝咖啡還是茶呢?」

「你方便就好。」阿諾德面無表情的說。

「那個。」小雲雀忽然開口。

「嗯?」斯佩多以笑臉回應。

「你家裡,有養鳥?」小雲雀盯著那白色、胖嘟嘟的傢伙,似乎對牠很有興趣。

「牠啊,去年受傷倒在我家門口,傷好了之後又捨不得將牠放生,就養啦!」

「嗯。」小雲雀露出淡淡的笑容點頭。

「我去泡茶給你們,稍等一下……梟,去叫骸出來。」在走進廚房前,斯佩多對著那隻鳥下達指令,梟點點頭就朝目的地飛去。 


「哎唷!要幹嘛啦!」小骸不甘願的嘟著嘴走到斯佩多身旁。  

「有客人,去打聲招呼,記得禮貌。」擰著眉說。

「呃,你們好,我是六道骸,今年十歲。」

「那個,你的寵物,叫什麼名字?」小雲雀跳下沙發,跑到小骸面前問。

「就……梟。」小骸臉泛紅道。他……長的好可愛!!

「我是雲雀恭彌,也是十歲。」小雲雀的心情大好,連笑容也變多了。

「以後就叫你恭彌吧!你也可以叫我骸喔!」小骸興奮的握住了小雲雀的雙手。

「……好。」對於小骸的熱情,小雲雀有些不知所措。

「骸,可以麻煩你帶恭彌認識一下環境嗎?」看著兩個小可愛的互動,阿諾德也露出了微笑。

「當然沒有問題!斯佩多我出去囉!」小骸一邊往外跑一邊拉著小雲雀說。

「嘎?你、你們要小心啊!」斯佩多在廚房喊道。

「好了,孩子們都出去了,接下來就是要處理我們的事了,D。」阿諾德站起身,從口袋裡拿出手銬。

「呵呵呵,你還真是急呢!」惡質的笑著。

××××××××××××××××××××

「恭彌!你以後要讀哪裡?」

「並盛國小……喂,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

「就帶你去學校看看吧!我也讀那裡唷!」 


【並盛小學】 
 

「恭彌,這裡是4年A班,是我的班級,恭彌是哪一班的?」小骸坐在椅子上問。  

「一樣。」輕笑著答。

「真的嗎?那以後我們就可以常常在一起了!」

「嗯。」

「恭彌,我想帶你去一個地方,是我最近才發現的哦!」小骸握著小雲雀的手,興奮的說。 


【並盛後山】

  

「就是這裡!」小骸大力的向在後方的小雲雀揮手。

「為什麼要來山頂?」寒風呼嘯,小雲雀抓緊了毛線帽問。

「恭彌,你看。」昂首。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點綴著夜空,如螢火蟲般。

「好……漂亮。」耀眼之美,撼動小雲雀的心。

「這些星星就送給你當見面禮,也是……定情之物唷!」頰上的粉紅,純真的話語,表達最真摯的情感。

「什、什麼意思?」害羞如病毒般侵入小雲雀的身體,使他的臉頰也泛起櫻紅。

「我知道這樣會很突然,可是、可是我是說真的!我……骸最喜歡恭彌了!」沒有等到答覆就擅自抱緊了小雲雀。

「……你說謊的話我會咬殺你喔。」手攀上小骸的背,兩個小小的身體擁抱著。

「不會騙你,絕對!」堅定的雙眸,散發出不該有的成熟。

「嗯……我們回去吧。」

小手拉著小手,走在寒冷的街道上,但心和身體卻是熱的。

 

「那個……請問你們在做什麼?」一進門就看到會令人想歪的景象,小骸傻眼的問。

斯佩多和阿諾德兩人衣衫不整,斯佩多躺在地上,而坐在他身上的阿諾德正揪著他的領子。

「玩摔角而已啦!」兩人站起身,整理自己的衣服。

「恭彌,交到朋友了?」阿諾德盯著緊牽不放的小手問。

「啊,那個……」

「我跟恭彌不是朋友喔!」小骸認真的說。

「不然?」

「我跟恭彌是戀人唷!」燦爛的一笑。

「什麼?」、「啥?」驚嚇到兩位父親。

「D!」再次揪住斯佩多的衣領。

「啊啊啊!我什麼都不知道啦!我又沒有這樣教他啊!」拼命搖頭。

「等等等,為什麼拿武器?噢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親愛的你先冷靜,我們再來談好嗎?」抓住阿諾德的手臂。

「沒什麼好說的。」加重力道。

「不對!你不可以在孩子面前施暴呀──」哭喊。

「爸,不要打斯佩多叔叔啦!他又沒有錯!」小雲雀噘著嘴。

「恭彌你……真的跟骸?」 

「嗯。」紅著臉點頭。

「好吧……六道骸!」

「呃,是!」岳父大人的一聲,小骸馬上立正。

「要是你敢欺負恭彌,我是不會放過你的。」狠瞪。

「請放心!我一定會讓恭彌幸福的!」敬禮。

「哎呀!阿諾德你放心啦!骸可是我兒子呢!他一定會讓小恭彌幸福的啦!」搭上阿諾德的肩。

「當然,今晚我也會讓你〝性福〞的。」摟住阿諾德的腰。

「……」俯首,肩膀不停的抖著。

「親愛的,怎麼了?」擔心的問。

「D。」 
「嗯?」 
「去死吧你!!」

「哇啊──對不起啦!我開玩笑的!」阿諾德開始追打斯佩多。  

「骸,他感情很好嗎?」 「不知道,別理他們了,到我房間吧!」 


「恭彌,你有聽過一首歌叫〝阿飛的小蝴蝶〞嗎?」小骸拿出了一片CD。  

「好奇怪的歌名。」

「呵呵,可是很好聽喔!」按下CD Player,隨著音樂響起,小骸也用可愛的童音唱著。


看不見 終點
 絢爛的夜 深紅的眼 極盡誘惑的一切
聽不見 是非 生在這一個混沌的世界 一路就向下墜
發現 突然間 觸碰 妳指間 還有機會能夠感覺 愛一個人的純粹
妳是我的小蝴蝶 我是妳的小阿飛 妳停在我的肩 依偎在我耳邊
從此我不再撒野 我說我的小蝴蝶我可以為你改變
只要妳願意給 我絕不會食言 不浪費妳的愛妳的美
 

「很好聽對不對?」關掉音響

「嗯,很好聽。」

「那,這首歌就是我們的定情曲囉!我把它改名成〝阿骸的小麻雀〞!」天真的說著。

「什麼跟什麼啊……笨蛋。」笑著,很甜很甜的。

「恭彌,你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將臉靠近小雲雀,距離大概只剩6.9公分。

「才不告訴你咧!」輕輕捏了小骸嫩嫩的雙頰。

「咦──?怎麼這樣!」撲上。

房間裡暖洋洋的和外面正在下雪的天氣成了一個對比,兩個小可愛開心的打鬧著,完全忽視房門外的慘叫聲。

 

「啊──不要打臉呀!!」  

 

後續……

 

「唔!阿諾德你下手真重。」斯佩多揉了揉淤青的部位。

「是你活該。」轉身。 

「……」

 

「欸,我明天要工作,恭彌就麻煩你照顧,還有……」

 

「還有?」斯佩多重複了一次。

 

「記得叫我起床。」臉微微泛紅說。

 

「啊?真是的,都已經當爸爸了還會賴床。」似乎沒有理解到阿諾德話語裡真正的意思。

 

「不願意?我可是希望你能一輩子都叫我起床呢!」淺淺的一抹微笑,很美。

 

「……」D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將阿諾德攬入懷中,甜蜜的笑著。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on6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